基地概况

Base Overview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是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面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政府决策所做的探索。中心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依靠中心建立的宏观经济结构模型和其他成果,采取与社会合作的方式开展应用研究。

中心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国家或区域经济发展模式与政策研究;全球和国家经济周期的研究预测及宏观对策;金融市场结构研究与重大偶发事件的影响分析;山东省经济结构模型与统计预测。

中心目前已经形成并可应用的成果有:宏观经济预测报告,行业与地区经济预测与分析报告,预测技术与分析系统。我们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与企业、政府部门进行真诚有效的合作。

中心还承担多项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委托研究。2014年至今,每年都有3篇以上智库报告得到省级以上部门采纳或批示。每年都参与各级各类调研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