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冷 溶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17

1953年,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毕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共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主要科研成果:

《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6年。

《邓小平年谱(1975-1997)》(主编中央文献出版社2007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8年。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在五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求是》2013年第5期。

《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人民日报》2013617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人民日报》20121126日。

《历史的基本结论和新道路的最高范畴》,《光明日报》2012109日。

《南昌起义给我们的重要启示》,《人民日报》201283日。

《深刻把握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思想》,《人民日报》2012216日。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今天和未来》,《人民日报》2011624日。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科学社会主义》2012年第6期。

《高度重视用党史国史教育全党和人民》,《当代中国史研究》2012年第5期。

《深刻理解“中国道路”的本质和内涵》,《党的文献》2011年第6期。

《党的文献事业开拓进取的三十年》,《党的文献》2010年第4期。

《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2009年第1期。

《中国的发展与未来走向》,《党的文献》2008年第6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