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Talent Development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重点学科

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科建设始于上世纪60年代初,后于1979年组建科学社会主义系,是科学社会主义作为二级学科在国内初创时期的学科点之一。该学科点的社会主义学说与运动史、科学社会主义原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国外社会主义等学科方向处于全国前茅,近40年的学科建设使该学科点有着深厚的学术积淀。

——该学科点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1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该学科较早的博士点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该学科中唯一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完整的学科点,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以该学科点为主干学科的山东大学政治学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该学科点1994年列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是山东省第一批省级重点学科,在此后的“九五”、“十五”和“十一五”规划期间,均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在2002年的中期检查评审中被评为优秀;1997年被列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被列为国家“985工程”二期重点建设学科。

——以该学科点为基础的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200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创办于1984年的学术期刊《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对社会主义研究工作的推动和对优秀成果的宣传,得到了学界同行的高度认可及党和国家领导机关的重视,1997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4年入选CSSCI。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