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Base Dynamics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2019山东省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综合调查 培训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信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8日晚上7点,《山东省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综合调查》访问员培训暨调查启动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项目组成员及50多名青岛校区访问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楚成亚老师和刘华兴老师、公共治理研究院李进涛老师出席仪式。

楚成亚教授介绍了此次项目开展的背景、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以及项目组内部的分工情况,要求访问员服从调度、尊重被访对象、保持灵活性,并确保问卷的完整性,最后他希望所有访问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调查过程中展现山大学子的风采。项目主管张宏发博士对调研流程、费用报销管理制度、访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访问员填写安全调研承诺书,并针对培训过程中访问员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指导。

此次调研活动招募的访问员涉及山东大学三个校区,项目组接下来会陆续在济南、威海校区开展访问员培训工作,保证项目有序开展。



《山东省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综合调查》是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立项资助下,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联合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开展的大型综合性社会调查项目。此次调查以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的样本乡镇/街道为调查对象。以县(市、区)为单位的53支调研队伍将赴106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进行调查,系统采集在职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生存质量、政治伦理、信用体系等方面的数据,为科学研究及政府决策提供资料依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