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魏建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山东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科版)主编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律师,现为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教授,法经济学研究所所长。

主要经历

1988年考入山东大学法律学系法学专业学习,1992年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并分配至山东工会干部管理学院工作。1993年获得律师资格。1995年考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1998年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1年7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8月-2003年8月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7月至今在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工作。2006年7月-2007年7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访学一年。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为法经济学、企业理论、制度经济学和资本市场。研究特点在于以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点,综合运用法学、管理学、行为科学等学科知识,致力于理解在一定制度环境下的人类行为。主要学术成果集中于对法经济学基础理论的研究、对中国制度转轨过程中特殊制度及其变迁的研究、企业行为研究等方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