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鲁法芹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基本信息:

鲁法芹,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统战理论协会常务理事。

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及其研究的寄语:

从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史演进脉络上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研究领域:

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

科研项目:

《清末民初中国社会主义论争文献汇编》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统一战线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研究》 山东社科基金项目

科研成果:

《<东方杂志>与社会主义思潮在中国的传播》,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年版。

《“别筹革命之方”——无政府主义思潮在中国的传入及论争》,《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第1期。

《俄国民粹主义在中国的初始传播及其特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年第1期。

《民主革命时期毛泽东的统一战线国体观》,《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6年第1期。

《五四时期民主革命派对马克思阶级观点的解读》,《党政研究》2015年第3期。

《统一战线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研究》(研究报告,2016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