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5-6日:大卫·科兹教授讲座预告  

作者:admin 来源: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4

一、活动主题

1. The Rise of Neo-liberalism: Why Did Capitalism Rapidly and Unexpectedly Change Its Form around 1980?

新自由主义风行:资本主义为什么在20世纪80年代骤然改变其形态?

2. Can China’s Rise Continue?

中国崛起能持续否?
  二、主讲人及简介
主讲人:大卫·科兹(David M. Kotz

主讲人介绍:大卫·科兹,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现为马萨诸塞州立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经济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政治经济系海外联席系主任、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主席。大卫·科兹教授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资本主义经济制度、苏联问题研究以及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等领域卓有建树。近二十年来,特别致力于新自由主义的研究和批评,在国际学术界有着广泛影响。代表著作有:《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的沉浮》(哈佛大学出版社,2014年即将出版)、《当代资本主义及其危机:21世纪的积累社会结构理论》(剑桥出版社2010年版)、《从戈尔巴乔夫到普京的俄罗斯之路:苏联体制的终结和一个崭新的俄罗斯(合著)》(鲁特雷奇出版社2007年版)、《来自上层的革命:苏联体制的终结(合著)》(鲁特雷奇出版社1997年版)等。其中,《来自上层的革命》一书被相继译介到日本及我国,在苏联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大反响。大卫·科兹教授在《激进政治经济学评论》、《世界政治经济学评论》、《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还撰写过多篇经济政策报告、在《国际思想评论》、《每月评论》、《美元与常识》、《反思马克思》等多家杂志及报纸开设专栏。
  三、活动时间
  2013125日(星期四)18:45-20:45

    2013126日(星期五) 18:45-20:45
  四、活动地点
  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1号楼(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01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六、主持人
  王建民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友情提示:大卫·科兹教授的许多著述在网上能够搜到,为了更好理解大卫·科兹的讲座内容,更好地进行学术互动,有兴趣的听众可提前阅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