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招聘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创建于1983年,2000年10月被批准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一个建制完善、运行规范、教学和研究条件优越、科研实力较强、在国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领域具有特色优势和重要学术主导力的专业性研究机构,是山东大学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的学科平台。研究所在学科上挂靠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拥有“科学社会主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科社与共运硕士、博士授权点,并与“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学”相融合。为加快建设步伐,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教师,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一、招聘岗位基本要求、学科及专业方向

应聘人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拟招聘如下学科及专业方向: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国外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社会主义、政党政治、党史党建、统一战线。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高层次人才

1.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的高层次学术人才。

2.一般不超过60周岁。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1.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很强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2.一般不超过55周岁。

(三)齐鲁青年学者

1.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研究所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1.应聘人应取得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应聘学科相应岗位聘任要求。

2.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助理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五)全日制博士后

1.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近三年内在海内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三、待遇及支持条件

(一)高层次人才

1.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2.引进高层次学术人才、高层次青年人才,待遇可一事一议。

3.提供人才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山东大学附属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二)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1.聘任为教授(研究员)、博(硕)士生导师。

2.年薪制,学校提供一定额度的学科建设经费。

3.享受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三)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1.事业单位基本工资待遇及有竞争力的绩效工资,学校配套一定额度的科研启动经费,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者另有相关经费支持。

2.提供住房补助,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四)全日制博士后

1.年薪: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分别享受不同的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

2.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四、应聘方式及程序

1.材料提供:应聘者将“完整个人简历(个人基本情况、自大学本科以来不间断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已有科研成果情况等)+3封专家推荐信+3篇代表作PDF全文”通过邮件发送至jinshuxia@sdu.edu.cn,邮件请命名为“应聘+姓名”,应聘者资料将严格保密。

2.研究所收到材料后,会进行材料预审。通过材料初审的,将在两周内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试讲邀请;没有通过材料初审的,原则上不再专门回复。

3.招聘工作全年滚动进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0531-88375471

邮箱:jinshuxia@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