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学术著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王忠武:《中国发展模式建构论》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王忠武著

出版发行: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6.11

ISBN号:978-7-5227-1499-8

丛书名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文存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1世纪欧洲社会民主党及其转型研究”(项目号:15BKS065)的最终成果。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系统研究中国发展模式建构问题的学术专著。书中探讨了中国发展模式的建构系统、建构逻辑和价值体系,解释了中国发展模式何以必要与可能、由谁和为谁建构以及如何建构问题,理清了中国模式的存在形式和结构组成、精神实质与未来趋向;分析了中国古代传统文化、近现代革命传统文化和源于西方的现代主义传统文化这“三层传统文化”对中国发展道路选择的影响,提出了中国发展模式优化建构的文化整合创新原则;论证了改革开放创生中国发展模式的实践机制、社会主义与中国发展模式的本质必然联系,提出了以全面改革开放推进中国发展模式创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中国发展模式优化重构的原则方略;专题研究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人民民主政治模式、和谐社会发展模式、科学文化发展模式、生态文明发展模式以及新型城乡关系模式,形成了关于中国发展模式建构的整体系统性新认识。


目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