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学术著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张淑兰:《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研究》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5


作者:张淑兰著

出版发行: 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7.04

ISBN号:978-7-209-10644-3

内容简介:本课题的研究对象是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如上所述,研究的具体对象及其相关的研究问题很多,很复杂,限于时间和篇幅,本课题不足以囊括所有,因此在首先把握印度“政党政治”的基础上,对印度的“左翼政党”进行分类,根据政党政治所涉及的三对关系(政党与国家、政党与社会、政党与政党),结合左翼政党自身的产生与发展,抓住“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具主要内容包括:印度政党政治的形成与演变;印度政党的左右翼之分;印度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共产党外的其他左翼政党;国家政治中的左翼政党,即左翼政党与联邦政府的互动关系;地方政治中的左翼政党。

这是国内外唯一一部专门研究印度左翼政党的著作,而且是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题性研究著作。本书的特色是利用政党政治学的理论方法对印度的左翼政党进行了专题研究。本书共六章,除了涉及印度众多左翼政党的产生、发展、组织结构、领导人与政策外,还重点从政党与政党、政党与国家、政党与社会之间的三对关系层面,研究了印度政党政治中左翼政党之间、左翼政党在全国和地方政治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总结了印度左翼政党近一个世纪的发展经验与教训,从而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及继续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目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