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风采 >> 正文

马风书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政管学院教授

作者: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基本信息: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中国外交、苏联(俄罗斯)和中亚政治与外交

科研项目:

1.苏联(俄罗斯)的民族问题与民族政策研究,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

2.俄罗斯民族政策研究,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项目;

3.苏联(俄罗斯)民族政策启示录,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科研成果:

1.“美国新亚太战略背景下的中国地缘战略选择”,《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年第6期。

2.“集体身份认同与统一国家的建构——关于多民族国家统一问题的思考”,《文史哲》2015年第6期。

3.“集体身份认同与跨国区域社会共同体的建构——关于东亚社会共同体建设的思考”,《国际观察》2017年第1期。

4.“斯大林民族政策及其实践再思考”,《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第4期。

5.“传统政治文化与俄罗斯政治发展道路的选择”,《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7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电话:86-531-88375471 传真:86-531-88375471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